大发已经成为丰田的一个成员,其专门设计小巧的车型。而这次要在东京车展亮相的四个成员,分别为 ICO ICO 、 Tsumu Tsumu 、 Wai Wai 和 Waku Waku,都带有动物性的名称,各自拥有不俗的特点。

Waku Waku 这个概念听起来有点像著名的有影响力的喜剧 “福熊” 的口号,或者是 “野人” 在移动时发出的声音:瓦库·瓦库 (Waku) 。这是款四四方方的 SUV,拥有隔间、面板和储藏箱。

接下去是 Wai Wai,看起来可以坐六排两排,每个座位都可以折叠,可以容纳灵活的货物空间。 Tsumu 则是一款小型卡车,它似乎是针对日本国内大型工作卡车市场的,但是,按照 Diahatsu 的魔力,它有一些真正新颖的设计理念,每面都有两扇门,后面有一个较小的后门,提供冰箱式的储藏室和额外的后座储藏室。

最后一个,也可能是最不可能做好生产准备的是 icoico,这是一个为最后一英里的移动者设计的概念,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小的机器人助手。这些车子的细节还没有发布,我们预估大部分会采用电力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