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开始以项目名称 NE 为基础的专用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开发其第一个车型后,人们越来越希望了解其更多细节。

据《韩国商业报》报道,现代新电动汽车的批量生产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在韩国蔚山工厂开始。现代汽车正在考虑在欧洲首先推出新电动汽车,然后在国内和美国推出。除了针对海外市场的某些车型外,这对于韩国集团而言将是非常不寻常的做法。但是,现代汽车似乎在欧洲看到了比国内市场更好的电动汽车销售机会。这样,新车型就可以帮助实现二氧化碳目标。

纯电动跨界车将基于在 IAA 上展示的 45 概念车实现。现代汽车计划年产量约 7 万辆,但尚未确定按国家/地区分配的数量。不久前的六月,《商业韩国》报道说,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 12 月之前完成原型设计,并于 2020 年夏季推出该车型。当时,紧凑型 SUV 的续航里程为 450 公里,也就是说,恰恰是如今 64 千瓦时电池的 Kona 电动车已实现的价值。

借助 E-GMP,现代汽车可以更灵活地计划其电动汽车,并有可能更轻松地制造它们。 NE 可能(但尚未证实)将成为现代汽车的第一款在新平台上配备 800 伏电池的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