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 2025 年在自动驾驶和其他汽车技术上投资 350 亿美元(41 万亿韩元),其中一部分将用于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领域,以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力,这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现代汽车称,该计划涵盖自动驾驶,联网和电动汽车以及乘车共享技术。此前,该汽车制造商及其两个分支机构宣布对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Aptiv 进行 16 亿美元的投资。

A small display shows Hyundai Motor’s Nexo hydrogen car’s realtime energy flow during a demonstration in Seoul, South Korea, August 13, 2019. Picture taken on August 13, 2019. REUTERS/Kim Hong-Ji

韩国政府也加入了行列,宣布增加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资助,总统文在寅周二宣布,他预计到 2030 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占韩国道路上新车的一半。政府计划在 2021 年至 2027 年之间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花费 1.7 万亿韩元。

在一份长达 45 页的有关未来汽车技术的报告中,韩国政府承认,在人工智能,传感器和逻辑芯片等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一些关键领域,韩国处于落后状态。

韩国政府表示将在 2024 年之前为自动驾驶汽车及其带来的安全问题制定监管和法律框架。它还旨在为在 2025 年之前演示飞行汽车打下技术和法律基础。现代汽车执行副主席 Euisun Chung 上个月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开发飞行汽车。现代汽车还获得了政府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