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的核心品牌大众在中国发布其电动汽车路线图的详细信息。首先,大众希望最早在明年向中国客户交付 30 万辆电动车型。到 2025 年,这一数字预计将上升到一百万左右。

大众在汽车制造商称之为广州新品牌设计的演讲中宣布了目标。为实现 30 万辆插电式汽车的目标,大众计划在本地市场推出十款电动版现有车型(PHEV 和 EV),直到 2020 年底。然而,不久之后将是基于 MEB 的车型。大众预计,到 2023 年,其模块化电动驱动系统将在中国获得广泛的关注,从而帮助该品牌将提供的电动汽车数量增加到 100 万辆。

以 “遇见新大众” 为主题,大众汽车不仅展示了四款带有新标识的新车型,同时发布了面向中国的首款纯电动 ID. 车型——ID. 初见,这款 SUV 将于 12 个月后开始量产。

不仅如此,大众汽车还宣布,两厢车型 ID.3 将由上汽大众国产。一系列重磅车型的发布,进一步彰显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目标: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

纯电动 ID.3 是在欧洲量产的首款 ID. 车型,这款车型也即将登陆中国。大众汽车已宣布,ID.3 将在上汽大众领先的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进行国产。

大众汽车作为企业也将致力于《巴黎协定》的落实,因此,大众汽车最迟将在 2050 年前,完全实现碳中和。对于大众汽车而言,品牌已经制定了清晰的长远发展方向。大众汽车品牌正在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基于 “goTOzero” 可持续发展战略,大众汽车从 2020 年开始,将通过专为中国设定的减碳指数,让自身战略的实施进程保持完全透明。

至 2025 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将有 25% 至 35% 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同样至 2025 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工厂每生产一辆汽车将减少 30% 的废料排放,并减少 30% 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同时,大众汽车在中国将全力支持集团,达成全球范围内车辆整个产品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30% 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大众汽车迄今在车辆生产方面正在推进上百个改进项目。对此,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和能源生产企业开启了相关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