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hofer 的电动行李箱和货运拖拉机 Sherpa E 以及 Suncar HK 现在也正在斯图加特使用:机场已在其货运站调试了四台 Sherpa E,以取代以前使用的柴油车辆。

将来,这四台电动货运拖拉机将在斯图加特机场进行无污染的货运。 “在 2018 年,我们首先开始使用零排放电池供电技术来处理停机坪上的乘客和行李移动。现在,我们在货运领域也做到了这一点,我们用无排放的 Goldhofer 车辆取代了柴油动力的牵引车。” Flughafen 斯图加特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Arina Freitag 说道。

斯图加特机场每年的航空邮件和空运量为 36,000 吨,与德国其他机场相比,货运量相当低。机场已经为客机的客车和行李牵引车实现电气化。根据机场发言人的说法,用于货运站的新型拖车已经达到了将整个装卸作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 2009 年相比减少 80%的目标。

根据新闻稿,更换的原因是与新车辆相关的运营和经济效率的提高以及对可持续环境兼容性的促进–节能,减排和降噪。与其他货运拖拉机相比,Sherpa E 依靠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三个优点是,它们更加耐用,可以在封闭的空间中以更高的速度充电– Sherpa E 可以处理高达 44kW 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