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方面进行了三项战略投资。具体来说,这家韩国制造商正在投资 Impact Coatingsing,H2Pro 和 GRZ Technologies 。

从这三家公司的技术来看,韩国人希望降低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成本,并使氢基础设施更安全,更实惠。现代汽车说,战略投资是在燃料电池技术需求增加之际进行的。

瑞典公司 Impact Coatingsing 的陶瓷涂层可以经济高效地替代燃料电池生产中使用的贵金属。迄今为止,铂的使用使许多燃料电池非常昂贵。根据新的共同开发协议,现代和 Impact Coatingsing 将 “共同研究和开发适用于各种应用的新一代材料,工艺和设备” 。其中之一(可能是现代最重要的一种)是燃料电池。

H2Pro 是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水隙技术,这将使现代能够降低制氢成本。现代汽车已于 2018 年 11 月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因此这是韩国对 H2Pro 的第二笔投资。

瑞士 GRZ Technologies 公司的技术在较低的压力和较高的密度下更安全地存储氢气。较低的存储压力还可以降低成本和能耗,因为压缩机可以变得更小,更便宜。现代希望,这项投资将加速 GRZ 开发更便宜,可能更广泛使用的氢基础设施的努力。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创新官 Youngcho Chi 说:“我们对这些创新型公司的投资将降低 FCEV 的生产成本,并提高氢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可承受性。” “我们希望通过使我们的客户更容易使用 FCEV 来加速氢技术的广泛采用。”

现代汽车本周在美国推出了一辆氢气卡车。韩国人希望借助这款车来探索美国商用车市场的可能性。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市场中也严重依赖燃料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