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以 VIVe 品牌在西班牙推出了据称是第一个农村电动汽车共享服务。该服务从瓜达拉哈拉省坎皮萨巴洛斯的 Kona Electric 和 Ioniq Electric 开始。

坎皮萨巴洛斯(Campisábalos)位于马德里北部以西约塞拉德佩拉(Sierra de Pela)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海拔 1,351 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这个只有 52 名居民的村庄已经拥有西班牙最干净的空气。现代表示,通过电动汽车共享,它希望以这种方式保持这种状态。

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VIVe 对 Campisábalos 的注册居民免费。西班牙现代汽车公司总经理 Leopoldo Satrustegui 表示:“ [这] 是针对农村出行的有效解决方案,我们依靠电力技术提供的功能。” 他们还想反驳电动出行和创新与农村世界不兼容的偏见。

“我们之所以空气质量很好,就是因为我们周围什么都没有,” 佩德罗·何塞·玛丽亚·德·帕布罗市长说。但是还有其他问题,例如将小村庄与狭窄的街道和石屋连接起来。 “有了这款电动汽车,我们可以更轻松地搬到附近的城镇,那里我们必须为居民提供基本服务,例如药房,门诊诊所或只是买面包。”

此外,坎皮萨巴洛斯的一些居民不再感到迷失。ÁlvaroChicharro 说:“在这样一个小镇上生活,交通成本很高,而且拥有自己的汽车迫使您花 30 欧元以上的燃油去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 “现在,我们可以在对环境零影响的情况下使用这款汽车,这与马德里或其他主要城市已经存在的其他选择类似。”

拥有驾驶执照的居民可以通过应用程序预订和解锁汽车。车辆最多可保留 24 小时,并且仅允许在 170 公里半径内行驶。 Kona Electric(顺便说说是 64 kWh 版本)和 Ioniq Electric 在现代为村庄中的电动汽车共享设置的两个充电点之一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