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商用车展上,美国汽车制造商康明斯 Cummins 展示了一种新型的重型卡车概念,其燃料电池系统可从 90 kW 扩展到 180 kW,作为技术演示也让人异常兴奋。

康明斯强调说,卡车是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自行开发的。但是,燃料电池系统采用了 Hydrogenics 的技术,该公司于 7 月被康明斯收购。卡车至少达到 90 kW,因此燃料电池驱动器的输出可以以 30 kW 或 45 kW 的增量增加到 180 kW 。此外,还有一个 100 kWh 的电池,因此可以行驶 150 至 250 英里(约 240 至 400 km)。康明斯表示,根据应用情况,可以安装额外的氢气罐或额外的燃料电池。制造商说,氢气存储系统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变的。

康明斯将市政交付服务或在港口和集装箱码头的使用作为燃料电池卡车的首选应用领域。该公司电气化部门负责人 Thad Ewald 说:“开发这种尖端的氢燃料电池卡车作为技术演示产品,是获得宝贵见解的重要一步,这些见解对于继续为市场开发正确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

就在最近,康明斯还开始与现代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作。康明斯在 9 月底宣布,这项合作旨在共同开发和销售商用车的电动驱动器。目的是将现代的 FC 系统与康明斯的电力驱动,电池和控制技术相结合。现代汽车本身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商用车展上提出了一种未来燃料电池卡车的概念。

事实是,这家美国制造商于 2017 年推出了电动卡车的原型,并于去年加入了氢气理事会,该公司已经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了数项收购。 2017 年 10 月,康明斯收购了前电动摩托车制造商和现任电池专家 Brammo,随后于 2018 年 2 月收购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英国业务,之后康明斯于 2018 年 7 月收购了 Efficient Drivetrains,并于 7 月收购了 Hydrogenics 如上所述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