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ES Asia 2019 上,本田宣布与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达成合作,三方将共同开发本田第三代旗下车型的车载互联智能系统 Honda CONNECT 。第三代 Honda CONNECT 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 “天猫精灵” 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除了汽车与住宅的无缝互联外,本田还将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打造在车内使用电子商务的便利互联环境。与此同时,本田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

据介绍,新 Honda CONNECT 系统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和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

更多面互联是指通过日常生活必备的智能手机就能随时掌握爱车的操控和充电等状况,还能与住宅互联,控制家电并与家居视频互联,并实现在车内购物和预约服务等功能。更贴心助理是指具有人工智能的 Honda CONNECT 系统更具人性化,能够让汽车生活变得安全、便捷、舒适。更智能成长是指顾客在购买爱车后能够持续获得软件的优化。

图片: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