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极为重视安全,并且努力将 Model 3 打造成为有史以来特别安全的汽车。在美国,Model 3 已获得 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综合 5 星安全评级,同时在每个类别和子类别中也均获 5 星。 Model 3 是美国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U.S.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评估过的的所有汽车中受伤概率最低的车型。

近日,Model 3 荣获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Euro NCAP) 的 5 星安全评级,将安全记录延续到了欧洲。 Model 3 在 Euro NCAP 四个评估类别中均赢得 5 星评级,这些类别就车辆对成人乘员、儿童乘员和弱势道路使用者(例如骑行者和行人)的保护能力以及车辆本身的安全辅助配置进行评估。 “安全辅助” 类别评估车辆的主动安全特性,包括其避免事故、减轻伤害和防止驾驶员无意中偏离车道的能力。 Model 3 获得了 Euro NCAP 基于 2018/2019 版测试规则迄今为止的最高分。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通过远程软件更新,将升级后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AEB) 扩展到自 2016 年 10 月以来生产的所有 Model S 、 Model X 和 Model 3 汽车上。 Euro NCAP 的评鉴结果证明了此次升级所带来的积极影响。评鉴结果还反映了一些重要的安全改进,比如通过车道偏离防避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 、紧急车道偏离防避 (Emergency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以及条件性限速(基于时间和天气条件)等新功能实现的改进。

特斯拉的工程师通过利用自 2016 年 10 月以来生产的每辆特斯拉汽车的传感器套件中收集的真实数据,结合人类驾驶员的数十亿条输入数据以帮助特斯拉了解驾驶员在动态场景中的行为,开发了供 Euro NCAP 评估的各项主动安全特性。这些数据让特斯拉能够更准确地理解汽车周围的环境和事故发生的不同方式,更准确地预测事故何时可能发生,并部署自动化技术来减轻或避免事故。

Euro NCAP 的结果不但认可了 Model 3 通过数据和技术支持的主动安全特性的优势,还证明了 Model 3 纯电动架构和动力传动设计的重要性,这些设计不但可确保车辆的结构完整性,还通过其增强的电池组、坚固的乘客舱和整车低重心为乘客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