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 Jaguar Land Rover 已经确认它正在开发一种三维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将信息 “投射” 到现实世界中。智能技术是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一部分,它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将图像直接映射到前方道路上。例如,可以在道路线上显示车辆偏离其车道的警告,而车道关闭信息可以显示在相关车道上方。

根据捷豹路虎(JLR)的说法,立体 3D 技术将提高安全性。该汽车制造商引用了在德国进行的研究,该研究表明,这种显示器可以改善 “弹出” 指令的反应时间,并在驾驶时增加深度判断。

驾驶员可能很快就会用到 3D 信息显示,而乘客也会在他们的车辆中使用 3D 信息娱乐系统。使用与平视显示器相同的技术,JLR 正致力于 3D 电影系统。使用头部和眼睛跟踪技术,系统将确定用户的位置,以确保他们可以看到三维图像。这也意味着不需要单独的屏幕或在电影院佩戴的快门眼镜。

Jaguar Land Rover 的人机界面和平视显示研究员 Valerian Meijering 表示,该项目是与剑桥大学高级光子学和电子学中心(CAPE)合作开展的,将帮助该公司实现其目标:智能驾驶。

“虚拟和增强现实的发展正在迅速发展,” 他说。 “该项目采用了一些最好的技术,帮助我们开发适合汽车行业的应用。它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体验,而且还构成了我们的目的地零路线图的一部分; 帮助我们为每个人迈向更安全,更直观,更智能的未来。” 与此同时,剑桥大学光子器件与传感器中心主任兼高级光子学与电子学中心主任朱大平教授表示,该项目正在带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这个项目处于虚拟现实领域发展的最前沿 – 我们正在研究将为未来的连接,共享和自动汽车设置场景的概念和组件,” 他说。 “CAPE Partners 是战略性地定位于价值链网络的世界领先企业。他们的参与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对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并进一步提升我们企业的商业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