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 X5 推出了一款 Protection VR6 版车型,通过对车身多处的强化,该车的防弹等级达到 VR6 级,可抵挡 AK-47 的 7.62×39 毫米子弹和 4 米以外的 15 公斤 TNT 炸药。

具体来说,为了创造这种级别的保护,宝马在门,侧架,车顶和防火墙中为 X5 配备了高强度钢板。还有用于保护车身底部和行李箱的铝制件。窗户的厚度为 30 毫米(1.181 英寸),适用于挡风玻璃,车门和后部。选项允许买家增加更多保护。例如,可以使用额外的底部装甲来抵御手榴弹的攻击。如果无人机可能是一个问题,装甲屋顶可以处理高达 200 克(0.44 磅)的 C4 炸药爆炸。

如果出现问题,X5 保护也可以匆忙逃脱。动力来自宝马熟悉的 4.4 升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功率为 523 马力(390 千瓦),扭矩为 553 磅 – 英尺(750 牛顿 – 米)。该模型在 5.9 秒内达到每小时 62 英里(每小时 100 公里),电子限速最高时速为 131 英里/小时(210 公里/小时)。

为了安全起见,20 英寸车轮的轮胎带有加强侧壁,即使在完全失去压力的情况下也能保持车辆行驶。在发生火灾时,特殊的覆盖物可以保护燃料箱,如果发生爆胎,它会自动修复。

X5 保护内部可容纳四人。对讲机允许与外界通信而不会使乘员处于危险之中。标准的保持警报通过按钮激活,以锁定门,关闭窗户,使灯闪烁,并产生响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