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推出了 Ceed Sportswagon 和新款 XCeed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旅行车的 PHEV 版本和交叉车型将于 2020 年初上市,它们基于现代起亚已有的技术。配备 1.6 升汽油发动机,44.5 千瓦电动机和 8.9 千瓦时电池的关键数据清楚地表明,起亚 Niro PHEV(或现代 Ioniq PHEV)的传动系统用于紧凑型 PHEV 车型。最大的区别是:由于两种 Ceed 衍生车型的标准消耗量较低,因此临时测量显示的纯电力续航里程可达 60 公里。

综合燃料消耗在 1.3 至 1.4 升之间,起亚预测电力消耗分别为 10.4-12.2 kWh / 100 km(Ceed Sportwagon)和 10.5-12.2 kWh / 100 km(XCeed)。然而,这些是根据 WLTP 确定但计算回 NEDC 的值。起亚没有传达纯粹的 WLTP 值。系统输出功率为 104 千瓦,最大扭矩为 265 牛顿米的混合动力驱动器将 Kombi Ceed Sportswagon 在 10.8 秒内加速至 100 公里/小时,XCeed 加速则需要 11.0 秒。电动机继续位于汽油发动机和六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之间。

关于为 Ceed Sportwagon 和 XCeed 充电方式,其实是在前轮和车门之间的驾驶员侧安装了 2 型插座。然而,起亚没有提到充电时间,但它们可能与 Niro PHEV 的值相对应:家用插座的四小时,并且由于 3.7 kW 的最大充电功率,它的充电速度差不多是 2:45 小时。电池安装在 37 升水箱旁边的后座下方。这很难影响 Ceed Sportwagon 的 437 至 1,506 升的内部空间和 XCeed 的 291 至 1,243 升的内部空间。两者均可选配拖车联轴器。

PHEV 的空气动力学封闭式散热器格栅和 GT 套件的标准挡泥板使其在视觉上与其他汽车型号不同。内饰还具有专为插电型号量身定制的设备元件和系统。例如,仪表板顶部的充电水平指示器,可以看到电池已充电的额度。起亚没有在公告中说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