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le 开发了一种新的,完全集成的模块化插入式混合动力驱动器,适用于从 B 级到 J 级大型 SUV 的车辆。核心是 “双峰混合布置”,允许并行和串行操作。工程师希望将 Mahle Modular Hybrid Powertrain(MMHP)的串联和并联混合动力的优势结合起来,因此开发了双模式架构。由于电池电量充足,车辆可以单独通过电动驱动,而低电量和低驱动速度则可以切换到串行混合模式。在更高的速度下,可以通过内燃机直接驱动。

根据 Mahle 的说法,MMHP 中使用的电动传动系的性能降低了对内燃机的要求,因此可以为此应用开发一种特殊的发动机。 “专用混合动力发动机”(DHE)首先旨在降低成本。根据车辆的大小,这是由 Mahle 开发的带有两个或三个气缸的涡轮汽油发动机。由于内燃机很少直接驱动车轮,因此可以针对其他系列进行优化,从而管理具有成本效益的特性,例如进气歧管喷射,单顶置凸轮轴,无可变气门控制和简单的双气门技术。

即使在第一个测试阶段,驱动器已经达到每千瓦时 207 克的特定燃料消耗,并且在未来甚至可以在精益操作中达到 195 克。据 Mahle 计算,根据 WLTP 标准的紧凑型 SUV 将产生每公里 18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DHE 发动机的重量应与目前使用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四缸汽油发动机一样重。

“混合动力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对整个行业至关重要,以实现未来的排放目标,”Mahle 工程服务业务部门 Mahle Powertrain 负责人 Martin Berger 说。 “由于专注于减少排放和严格的时间表,新的车辆和技术开发必须在更紧凑的时间框架内进行。”

根据应用,MMHP 配备了 1 档,2 档或 4 档变速箱 – 在带有刚性变速器的小型车中,而大型 SUV 则配备了 4 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