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特斯拉已悄悄收购了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电池制造和工程公司,名为 “ Hibar Systems”,以推动生产自己的电池。这家制造公司在 7 月份并未出现在特斯拉的子公司名单中,而现在却在 10 月 2 日出现在特斯拉的子公司名单上-这意味着收购发生在过去 4 个月中。

Hibar 的官网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开发先进的最新技术产品,用于锂离子电池应用的自动真空填充系统,可用于混合动力汽车,计算机笔记本和类似产品。最近,它开始制造完整的 “高速锂离子电池制造系统” 。

去年,它获得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工业研究援助计划(NRC IRAP)的 200 万加元拨款,用于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市建立该系统:“ 200 万美元用于支持高速锂离子电池制造系统的开发,以满足对大规模电能存储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经部署了该电池制造系统,但是他们已经制造了很长时间的电池制造设备。

该公司的总部位于安大略省的列治文山,但在中国和德国也设有工厂。机械工程师 Iain McColl 是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于 2006 年进行了管理层收购-在特斯拉被收购之前,所有管理层都是所有者。

此次收购也正值特斯拉正在努力建立自己的电池生产能力之际。与松下公司合作多年后,最近又将 LG Chem 添加为电池组的供应商,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几乎确认将要制造自己的电池组。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收购了一家名为 Maxwell 的超级电容器制造商,但据推测,此次收购更可能与该公司的新锂离子电极技术有关。上个月,特斯拉开始列出电池制造工作计划;现在,随着对 Hibar 的收购,特斯拉理科拥有一家在电池单元生产设备制造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