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拥有的英国芯片技术公司 Arm Holdings 与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联手,为自动驾驶汽车建立通用的计算机系统,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努力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

Arm 为当今智能手机中的处理器提供了基础技术,但并未自行制造芯片。它与汽车行业的联系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后期,当时汽车制造商开始为车辆添加计算机芯片以实现引擎控制和诊断等功能。

该公司周二表示,正在与两家汽车制造商和行业供应商博世公司(Bosch Corp),电装公司(Denso Corp)和美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一起创建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AVCC)。半导体公司 Nvidia Corp 和 NXP Semiconductors 也帮助找到了该小组,这两家公司均将 Arm 的技术嵌入其芯片中。

随着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分析师预计汽车中的芯片数量将会增加。但是,目前用于开发自动驾驶软件的测试工具使用的是数据中心中所用的大型耗电芯片。在整个行业中,芯片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同意必须大幅度削减动力消耗和齿轮尺寸,以使其适合普通大众的汽车使用,其尺寸可能要降低到当前系统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AVCC 将是一个独立团体,由加入公司的会员费资助。该小组的首要任务是建立通用的计算架构。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使它更容易为汽车公司编写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