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在其上海的 Gigafactory 3 建设的第二阶段中建造 “电池工厂” 。 最近几周,我们一直在报道特斯拉加大在上海 Gigafactory 3 的投产工作的力度。上周发现了可能在工厂生产的 Model 3,而多条线索称称特斯拉将于本周开始生产。

在等待对此进行确认的同时,我们还在考虑特斯拉在 Gigafactory 3 的扩张。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我们一直在报道特斯拉开始在主要工厂周围建造新建筑物。有人猜测,特斯拉计划如何处理这些新建筑,这些建筑被称为 Gigafactory 3 的 “第二阶段扩展” 。

现在我们知道它将成为一个电池工厂。《环球网》英文版报道:一位名叫李的 Gigafactory 3 建造团队的知情人士告诉他们,将在现场建造电池厂。他们声称第二阶段将比第一阶段更快地完成:

据称,电池工厂的建设速度将比第一阶段更快,因为工人仅花费了几周的时间就为第二阶段竖立了支柱和屋顶桁架,而在第一阶段竖立了屋顶桁架则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媒体报道。

建造第一阶段的 Gigafactory 3 主楼在大约六个月内完成。尚不清楚,“电池工厂” 是否意味着特斯拉计划在该地点建造电池单元或电池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初表示,该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整车,首先是 Model 3,最后是 Mode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