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为其豪华 A8 系列配备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A8 L 60 TFSI e quattro 可提供 330 kW 系统功率和纯电动 WLTP 范围,可达 46 公里。奥迪选择了与几周前推出的 A7 Sportback 插电版分支不同的驱动系统。后者必须使用 2.0 升四缸汽油发动机(系统输出:270 kW),而奥迪则将 3.0 升 V6 汽油发动机与 A8 的电驱动装置结合在一起。内燃机(欧 6d-temp)的输出功率为 250 kW,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100 kW 。

充电功率最大为 7.4 kW,这意味着高压电池在充电站或壁挂箱上会在 2.5 小时内再次充满。在家用插座上,充电时间为 6.5 小时。像某些梅赛德斯(Mercedes)车型一样,带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 A7 和 A8 都不能用直流电充电。毕竟,A8 标配了模式 3 充电电缆,而不仅仅是家用插座的模式 2 电缆。

A8 PHEV 作为标准程序在 EV 模式下启动。这意味着,只要驾驶员不超过油门踏板中可变的,可感知的压力点,就可以为汽车供电。为了提高效率,A8 除了其四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外,还标配了热泵。这是为了利用高压组件产生的废热。与其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控制辅助加热和冷却以及充电管理。

在外观上,插电版本与 A8 的普通车型仅略有不同。最引人注目的功能是侧面进气口外边缘的灯光线条,让人联想到 e-tron quattro 的灯光图形。

轴距加长的 A8 L 车型将于 2019 年第四季度推出; A8 也将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与普通轴距一起提供数周时间。奥迪 A8 L 60 TFSI e quattro 现在可以在德国以 109,600 欧元的基本价格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