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MEB 和 PPE 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开发第三个电动汽车套件,该套件也可以配备燃料电池。大众汽车首席战略家迈克尔·乔斯特(Michael Jost)表示,新套件将用于该集团的所有品牌车型。

乔斯特对媒体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为 B 级以上的汽车开发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可用于所有品牌。” “可扩展性不仅扩展到汽车的长度或宽度,而且扩展到体积,高档和豪华的应用领域。

借助 ID.3,模块化电气构造套件(MEB)的第一个车型将很快投放市场。该技术适用于从 Polo 到帕萨特(Passat),斯柯达(Skoda),西雅特(Seat)和奥迪(Audi)的汽车,它们还将基于 MEB 建造电动汽车,或在茨维考(Zwickau)的大众汽车制造电动汽车。保时捷和奥迪目前正在开发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并应于 2023 年开始量产。据报道,第一款车型可能会成为保时捷 Macan 的继任者。

奥迪首先计划采用具有 PPE 技术的 A5 Sportback 风格的四门双门跑车。但是,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 SUV,更大的车辆都是可能的,只是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