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几笔关于收购的报道,特斯拉只确认了今年到目前为止对 Maxwell Technologies 的收购,但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确认另外几笔价值 9600 万美元的收购。在过去的几年中,特斯拉仅进行了几次收购,其中最著名的就是 SolarCity,但据报道,这家汽车制造商在 2019 年大举收购。但是,该公司今年仅确认了一项收购:电池技术公司和超级电容器制造商 Maxwell Technologies 。

在最近发布的 10-Q SEC 文件中,特斯拉现在已经确认了过去九个月中麦克斯韦 Maxwell 以外的 “各种收购” 。

这家汽车制造商证实,他们为这些收购共支付了 9600 万美元:

在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的 9 个月内,我们完成了其他有关技术和员工的一般收购。这些收购的总对价为 9600 万美元,其中 8000 万美元以现金支付。

这是特斯拉今年首次承认收购麦克斯韦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

我们之前曾报道说,特斯拉收购了专门从事电池制造设备的加拿大小型工程公司 “ Hibar Systems” 和 AI 初创公司 DeepScale 。

特斯拉没有确认名字或有关被收购公司的任何细节。

但是,他们确实确认已向其中一家公司的 13 位前股东发行了 67,526 股股票:

于 2019 年 9 月 16 日,我们向被收购子公司的 13 位前股东发行了总计 67,526 股限制性普通股。

根据特斯拉的最新收盘价,这些股票价值超过 2200 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