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宣布将在其所有轻型商用车中提供电动产品。雪铁龙 Jumpy 和雪铁龙 Jumper 的全电动版本将于 2020 年推出,新的 Berlingo 的电动版本将于 2021 年问世。电动汽车的发展与母公司的战略是一致的。 PSA 最近确认了从 2020 年到 2025 年使整个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电气化的计划。

就雪铁龙而言,这将首先考虑电动版本的 Jumper 和 Jumpy 厢式货车,因为它们将于 2020 年初推出。它们将提供两种电池(50 和 75 kWh),并有望实现 200 公里和 300 公里的 WLTP 范围。 Jumpy 提供三种尺寸,负载能力为 4.6 至 6.6m³,最大承重量为 1,400 kg 。

雪铁龙希望到 2021 年将新的 Berlingo Electric 货车加入该系列,然后配备一个更大的电池。因此,该品牌正在努力在 2025 年之前达到该细分市场所谓的 “ 100%电动产品” 。货车将在意大利的 Val di Sangro 建造,然后据报道由 PSA 的合作伙伴 BD Auto 进行电气化和认证。

但是,雪铁龙和 PSA 均未提及定价,但该品牌在新闻稿中提到 “降低使用成本” 。对于 PSA,该集团轻型商用车高级副总裁 Xavier Peugeot 仅表示 “该系列产品将有助于加强我们在欧洲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而电池不会损害面包车的功能。

电气化工作还涉及乘用车领域。 PSA 的首席开发商 Gilles Le Borgne 最近确认了计划,到 2020 年推出雪铁龙 C4 的下一代纯电动版本,以与大众的 ID.3 车型竞争。新的 C4 基于集团电动化的通用模块化平台 e-CMP,该平台支持中小型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