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动力总成系统通过优化用于轻度混合动力车辆的新型 48 伏电池,使最大化的可存储和释放的回热能成为可能。这可以显着提高轻度混合动力车辆的效率,从而节省 12-15%的燃油。

通过这一发展,马勒动力总成公司正在提高 48 伏系统的功能,与高压系统相比,这提供了主要的安全性和成本优势。轻度混合动力车辆需要在减速期间以相对较高的功率有效地回收能量。这些应用不需要高存储容量,因为可以在下一次加速期间部署回热能量。因此,需要一种相对于其存储容量(高 C 速率)能够具有高充电和放电功率水平的紧凑且成本有效的电池。

由于没有合适的低成本紧凑型电池能够应对涉及大电流的必要充电和放电循环,因此马勒动力总成决定自行研发。所选电池中的 LTO 化学成分允许仅具有 0.5 kWh 存储容量的电池组实现 10 kW 的连续充电/放电速率和高达 20 kW 的短时间峰值速率。

最佳的电池散热可确保充电/放电性能和电池耐用性。然而,冷却剂需要与电池电隔离。马勒动力总成系统采用了强大的冷却策略,仿真结果表明冷却性能完全达到了目标。

马勒动力总成的工程师对电池中的母线和电气连接的设计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为这些组件中的任何高电阻都可能成为额外的热源,并限制了系统的电源能力。

第一个原型的测试正在进行中,以验证包装是否可以达到性能目标。初步结果表明,电池组中的所有温度在超过 10 kW 的连续放电速率下都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且峰值功率水平超过 20 kW 。下一步将是将原型包安装到马勒动力总成公司的 48V eSupercharged 极端小型演示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