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year 最近将其原型太阳能电动汽车 Lightyear One 运到意大利都灵,测试了几种不同配置的空气动力性能,获得了低于 0.20 Cd 的阻力系数数据。据该公司称,这是迄今为止 5 座汽车的最佳成绩之一,当 Lightyear One 于 2021 年投放市场时,就有很大的机会使其成为有史以来风阻系数最好的汽车。

官方表示:虽然最初受到限制,但它使我们能够专注于 Lightyear One 效率的主要方面之一:其空气动力学性能。大型太阳能电池阵列使汽车细长的形状在简化车辆设计时成为一种资产。 Lightyear One 的设计使该行业解决方案(例如轮罩和用侧摄像机替换后视镜)达到创纪录的阻力系数(Cd)为 0.20,并成为迄今为止最具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五人座汽车。

此外,使用轻型复合材料和更小的电池组可以大大减轻重量,并使 “Lightyear One” 进入 “轻量化” 的最佳表现。通过使汽车的一部分更轻,更高效,同时使其他零件也更轻,最终给汽车续航带来增益。

结合使用高效的组件(例如四个轻型轮毂电机)来代替发动机,Lightyear One 尽可能轻便高效。在最佳情况下,太阳能每天可以提供 60 公里(37 英里)的续航里程。 WLTP 的目标能耗约为 83 Wh / km(134 Wh /英里),续航里程为 725 km(451 英里)。

目前该车已接受预订,预订价格为 11.9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92.82 万元),官方称首批 100 辆车已经被预订,并预计于 2021 年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