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展示了其 X-57 Maxwell 全电动客机的早期版本。电动飞机基于 Tecnam P2006T 双引擎螺旋桨飞机改造,其中的内燃机已被 14 台电动机取代。首次试飞计划于 2020 年底进行。

美国宇航局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项目经理布伦特·科布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在 2020 年末驾驶这架飞机。” 但是,X-57 的开发较少针对具体的量产模型,因为该试验机用于测试电动飞机的标准和基准数据。 Cobleigh 说:“我们关注的是可以帮助整个行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一家公司。”

现在交付给 NASA 的机器是所谓的 Mod II 版本-稍后计划另外两个引擎配置。该 MOD II 机最初将用于地面测试。然后使用 Mod III 计划做 “类出租车测试”,即在地面上的驾驶测试。

随后计划进行首飞的 Mod IV 版本将具有更窄更轻的机翼,总共将集成 14 台电动机。每个机翼的前缘将安装六个较小的电动机,以提高起飞和降落过程中的升力。提升螺旋桨仅在需要时启动,并在飞行过程中缩回。然后,在每个机翼的末端,都有一个较大的电动机,用于在飞行过程中以高度飞行。

除了精确控制许多电机外,电池也是该项目最大的挑战之一。为了将来能够以更长的距离电动飞行,飞机上的电池必须存储更多的能量而不会变重。目前,飞机计划仅适合短途飞行,因为它是为少数乘客提供的空中出租车或通勤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