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里碳素公司和现代汽车集团已就早日延长现有燃料电池组件供应协议达成协议。长期协议现在可以大幅增加 NEXO 燃料电池汽车的气体扩散层的当前生产和交付量,以支持现代在燃料电池驱动领域的目标。履行该合同所需的投资将不会在未来两年内增加西格里碳素的整体资本支出预算,因为该公司已重新确定了其投资项目的优先级。

“与现代合作伙伴关系的扩展完全符合我们的战略方向。西格里碳素管理委员会发言人 Michael Majerus 博士解释说,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是我们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无论是用于车辆的驱动系统还是用作固定电源,燃料电池都是周围最绿色的能源技术之一。因此,燃料电池市场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在中期,西格里碳素计划将其燃料电池组件业务的规模增加五倍以上,年销售额约为 1 亿欧元(1.11 亿美元)。该公司为全球约 200 个客户提供用于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由于需求的增长,该公司已逐步提高了其位于梅廷根的工厂的生产能力。

凭借其技术专长和经验,西格里碳素能够在工业规模上生产用于燃料电池的高质量组件。为了进一步推进加速的商业化,具有气体扩散层(GDL)的业务将从 2019 年第四季度从中央研发部门 Central Innovation 转移到石墨材料与系统(GMS)业务部门。

由氢气驱动的燃料电池是未来最清洁的技术之一。氢气可利用可再生资源中的剩余能量以气候中和的方式生产。反应后唯一的废物是水,水可以水蒸气的形式排出。在运输领域,与电池驱动的驱动系统相比,燃料电池提供更大的范围和更短的加油时间。根据市场估计,到 2030 年,全世界多达 20%的电动汽车将由燃料电池提供动力。除了运输业,固定使用燃料电池(例如,用作动力)还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供应。

自 1990 年代以来,西格里碳素就一直在研究和开发燃料电池组件。气体扩散层调节燃料电池内的气体流动并带走水和热量。它们对燃料电池的功率密度和效率产生重大影响。 2012 年,现代 iX35 首次使用了 SGL Carbon 的 Sigracet 气体扩散层作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