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Technologies 宣布,日本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和日本 Nippon 电报电话公司(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NTT))将共同收购该公司 30%的所有权。

两家公司通过其在荷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 COCO Tech Holding BV 共同投资 HERE 。这项交易有望在 2020 年上半年完成,但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双方同意不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

HERE 是位置数据和技术平台,提供开发环境(HERE Workspace),数据交换(HERE Marketplace),地图创建和可视化功能(HERE Studio)以及位置服务(HERE Location Services)。这些功能利用了 Reality Index,它是捕获位置和事物之间关系的丰富的位置上下文数据源。该公司在 56 个国家/地区拥有 9000 多名员工。

“我们很高兴欢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和 NTT 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者,” HERE 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 Edzard Overbeek 说。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和 NTT 共同致力于为所有人提供一个自治世界的愿景,并相信我们有能力利用我们的位置平台来应对主要的全球性挑战,例如城市交通拥挤,供应链效率低下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我们很荣幸在三菱公司和 NTT 的数字化计划中发挥作用。他们的投资还意味着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股东基础,使其超越汽车行业,这对考虑地理位置技术在各地区和各行业的吸引力和必要性至关重要。”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竹内武彦说:“我们相信,这里的现实指数具有无限的潜力。”“ HERE 的定位技术与 MC 和 NTT 的业务发展势头之间的合作将带来巨大的商机。我期待着为所有客户共同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NT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un Sawada 说道。

MC 和 NTT 正在通过购买新股以及从现在的 HERE 股东手中收购现有股份的方式获得股份。这符合扩大 HERE 股东结构的战略目标。交易完成后,HERE 将拥有九个直接和间接股东:奥迪,博世,宝马集团,大陆集团,英特尔投资,MC,梅赛德斯·奔驰,NTT 和先锋。

有了这些新的日本投资者,HERE 将成为加速亚太地区增长的跳板。为了支持其长期的区域增长雄心,HERE 目前正在与 MC 和 NTT 进行有关战略计划的初步探索性对话,这些战略计划将包括支持两家公司的数字化工作。

在过去三年中,HERE 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不断增长。它对该地区的承诺包括最近将 HERE 工作区以及一整套 HERE 定位服务扩展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