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全资子公司 HARMAN International 致力于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市场的互联技术,与现代汽车公司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用于量产车辆的主动式道路噪声消除系统。

      

道路噪声主动噪声控制(RANC)系统通过抵消行驶时轮胎和路面产生的有害声音,降低了车内噪声水平。 Genesis GV80 SUV 于 1 月 15 日在韩国举行了全球性的庆祝活动,它是第一款采用该技术的量产汽车,该技术基于 HARMAN 的 HALOsonic 噪声管理技术套件。除了首款配备 RANC 的汽车外,Genesis GV80 还将采用哈曼 HALOsonic 声音管理解决方案套件中的其他技术。

对于汽车,必须将声音与噪音区分开。在旅途中和旅途中,声音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影响客户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完全有助于驾驶体验的愉悦。另一方面,噪音是令人讨厌的事。太多会破坏驾驶体验。根据 HARMAN 委托进行的一项最终用户报告说,道路噪音是汽车驾驶员最大的听觉干扰。

如今,最终客户要求更严格的车辆封装处理,燃油效率,更硬的悬架以及宽阔的低调轮胎。不利的一面是,解决这些需求的措施为通过车体结构传递不想要的噪音提供了多种途径,最终在车厢内产生了 “干扰” 的噪音,既分散注意力又使人疲劳。采用常规的被动式噪声抑制方法来减少这种侵入性噪声会大大增加车辆的重量,并对燃油经济性和 CO2 排放水平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HARMAN 现在正在支持 HMC 将 RANC 系统应用于量产车。该系统在 Genesis GV80 SUV 上首次亮相,它通过发出与入射噪声相反的声波来主动实时降低噪声。 RANC 控制处理器使用从加速度传感器接收的参考信号,这些加速度传感器沿悬架和底盘放置,以预测传输到机舱中的噪声并实时生成抗噪波。其优化了计算时间和信号传输速度,以允许在毫秒内分析侵入的噪声和产生抗噪声,从而防止噪声到达乘员的耳朵。麦克风会持续监控每个座椅位置的系统性能,以确保所有乘员都能获得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RANC 系统是经过多年研究和不断发展的结果,将 HMC 的专业知识,研发能力和 IP 专利与 HARMAN 的 HALOsonic 噪声管理技术套件结合在一起。在量产车上共同开发和引入的第一个主动式道路噪声消除系统,标志着两家公司之间成功合作的另一个里程碑;HARMAN 是 HMC 汽车品牌的首选音频合作伙伴,为精选的 Genesis,Hyundai 和 Kia 车辆的驾驶员带来优质的聆听体验。

除了与主要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完善的管理解决方案外,哈曼还投资于自己的研究,以构建其解决方案组合,供全球汽车制造商使用。除了道路噪声消除解决方案之外,哈曼的 HALOsonic 声音管理解决方案套件还包括发动机指令取消(EOC)和电子声音合成解决方案(ESS),以增强车辆内部的发动机声音(内部 ESS)并为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创造新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