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特斯拉上海的加快投产,国内厂商也加快了新能源车的上市进度。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上我们看到了全新的 Ei6 。

 

荣威 Ei6 是 i6 的纯电动版本,采用了上汽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 “集智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 4724/1835/1493mm,轴距为 2715mm,该车整备质量达到 1600kg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由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 TZ204XS1152 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 135kW,最大扭矩 258N·m 。荣威 Ei6 采用了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 180.1Wh/kg,NEDC 工况条件下的能耗为 12.6kWh/100km 。

此外,荣威 Ei6 还创造性地采用了低风阻高性能轮毂。该轮毂由几个中心对称几何图形构成,展现出犀利的秩序感和涌动的生命力;点状纹理与整车前后设计特征相呼应,更显动感;辐条形面经多次空气动力学优化,大幅改善车轮附近的气流流动,减小气动阻力,降低风阻系数,助力整车实现 600 公里的极致续航。

现在,这款车的价格还是个迷,我们会关注后续官方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