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小鹏汽车也开始宣传它的旗舰车型 P7 的卖点。当然,最响亮的口号是:小鹏智能轿跑 P7 进入 700+km 时代。这个口号显然很大,消费者要在实际驾驶或者体验之后才能知晓,目前无法评价和感知。而其它的能耐,对用户来说更直观一点,我们就来做个盘点。

     

首先是设计语言上来看。这是一款外观偏超跑的车型,同时从视觉冲击力来说,又相当宽大,很符合那些需要气质的买家。从侧面来看,A 柱的延长线笔直指向前轮的轴心,C 柱末端则正好坐在其 “动感星轮” 的后轴心上方,有一种俯冲的速度感。

基于 “生动力” 设计理念和 “星际” 主题设计语言,P7 采用低重心、溜背车身姿态,结合全景玻璃观星车顶、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轻量化、低风阻设计元素,塑造出充满运动感的 “星尘之速” 。

 

再来看下内饰。电动车用户都很挑剔、极客且品位独特,尤其是当你面对一部旗舰车型的时候。内饰成为吸引他们的关键,同时用户将长时间呆在车内,没有足够的内饰吸引力,是无法将车价提升的,也无法形成愉悦感,从而带来良好的口碑。

P7 的内饰,可以算是国内电动车里面排在前列的那款车。首先基本上没有什么物理按键,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未来感。小鹏 P7 的乘驾空间将智能体验与音乐体验成倍放大,用户在空间内不仅可以通过智能互联能力进行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场景的高效连接;还能够通过空间内部音效与视效的联动氛围触发情感引擎,在沉浸式的音乐体验中,无论哪个方位,都是 C 位。

P7 基于全新的 SEPA 平台打造,SEPA 专为智能汽车开发的智能电动平台架构,具有强大数据处理能力,极大丰富自动驾驶场景。

小鹏打造了 X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实现了本土化升级。在城市内,开启防加塞功能 11,确保情绪与行车都足够稳定,在高速公路行车时,P7 实现了 L3 级自动辅助驾驶 ,在定速巡航状态下,主动寻找最佳行车道,无需人工干预变道。 P7 会记住你的常用车位, 实现 “最后一公里” 的自动泊车。事实上 XPILOT 3.0 带来的颠覆性驾驶体验,远超于此,当然实际效果有待验证。

这套系统采用了英伟达 DRIVE Xavier 自动驾驶计算单元,而传感器层面,小鹏 P7 XPILOT 3.0 系统配备 13 个摄像头、 12 个超声波雷达、 5 个毫米波雷达、双频高精度 GPS,支持高精度地图以及 V2X 技术。

小鹏汽车为用户开发了独立的 APP STORE 车载生态系统,致力于创造一种可以比肩手机应用的开放性智能生态体系,丰富的应用随时可下载。应用与系统都可不断升级。

第二代的智能汽车,当然要满足新的智能生活需要。从出行,到洗车,充电都可实现自动化。 P7 将不断接入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实现个人生活的智能化升级。

性能方面,也不含糊。后驱超长续航版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 196 千瓦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输出 390 牛米;四驱高性能版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可达 316 千瓦、总输出扭矩 660 牛米,0 到 100 公里的每小时加速时间仅为 4.3 秒。

所以,总得来看,小鹏除了续航能力强之外,全身上下都有一定的本领。至于其能否在上市后,和特斯拉,比亚迪的旗舰汉正面对战,还需要市场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