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动驾驶领域,数据是基础。 Waymo 现在呼吁所有感兴趣的人参与 Open Dataset 挑战,并且还设立了奖金。 Waymo 将允许最多 10 个人组团的团队参与,并且他们最多可以参与三项内容。第一名将获得 $ 15,000 的奖金,第二名将获得 $ 5,000,第三名将获得 $ 2,000 。

Waymo 的挑战赛,联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系统控制实验室、 AWS 和 AI 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商 Graviti(格物钛)一起进行,旨在加速预测模型/算法评价的研究。比赛分为以下几个维度:

1 、 2D 探测:给定一组摄像头图像,为场景中的物体生成一组 2D 边界框;

2 、 2D 跟踪:给定一定时间段的摄像头图像,生成一组 2D 边界框,而且生成物体速度(可选)以及边界框与摄像头帧之间的对应关系;

3 、 3D 探测:给定一张或多张激光雷达距离图像以及相关的摄像头图像,为场景中的物体生成一组 3D 垂直边界框;

4 、 3D 跟踪:给定一定时间段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数据,生成一组 3D 垂直边界框,而且生成物体速度(可选)以及边界框与摄像头帧之间的对应关系;

5 、域适应:与 3D 探测挑战类似,不过 Waymo 会提供新地点的额外数据段,而且只有一个子集有标签。

本次挑战赛分为五个挑战赛,分别是常规挑战赛、数据效率挑战赛、概括性挑战赛、闭环挑战赛、开源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