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正式宣布其首款电动车 Taycan 在中国上市,新车将于 4 月底开始正式交付。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 自 2019 年底进入市场以来,已于今年一季度向客户交付新车 1,391 台。

保时捷上月宣布,Taycan 电动汽车本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现在保时捷中国官网显示,Taycan 售价 114.8 万元起。

2020 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 14,098 台,中国仍保持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地位。受疫情影响,保时捷中国一季度销量虽同比下降 17% 。

保时捷表示,今年 2 月,保时捷中国销量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但 3 月业务已逐渐回归正轨,单月销量超去年同期。

目前,保时捷 Taycan 在国内推出了 3 款车型,分别是 Taycan 4S 、 TaycanTurbo 以及 Taycan Turbo S,三车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114.80 万、 149.80 万和 179.80 万元。

动力及续航方面,三车也有所不同。其中旗舰车型 Turbo S 综合最大功率 625 马力,峰值扭矩 1050 牛·米,结合起步控制功能,综合功率可短暂升至 761 马力,0-100km/h 加速仅需 2.8 秒,极速可达 260km/h 。

另外,近日保时捷研发主管 Michael Steiner 表示,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入门级的 Taycan 电动汽车版本。新车将在全轮驱动 4S 、 Turbo 和 Turbo S 版本之下,预计新车的起步价将低于 10 万美元。

这款入门车型将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而且电池容量更小,这使其在价格上更具优势,可以让更多的人买得起。 Michael Steiner 着重提到了中国市场,综合信息来看,这款入门的后驱版本车型可能会在中国市场上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