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互联网刚刚开始,而技术的另一个角落里,一辆小型的车型正在飞速发展,这款不起眼的轿车悄然进入美国丰田经销店。他就是在 2001 年进入市场的,世界上第一辆量产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谁也没有料到,它将深刻改变汽车推进系统的发展轨迹。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丰田将继续在全球销售超过 600 万辆普锐斯(Prius)汽车,并在美国销售超过 360 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包括雷克萨斯)。到 2019 年,丰田普锐斯在美国的销量达到 190 万辆,该车型名称成为混合动力技术的代名词。最初的 Prius 于 1997 年投入日本市场生产。

因此,丰田将通过提供 2021 年款的 Prius 2020 年版来纪念其全球混合动力领导者的奠基人普锐斯(prius)的特殊周年纪念日。丰田将基于装备精良的 XLE 提供 2020 部这些特殊车型。 2020 版提供超音速红色或新款 Wind Chill Pearl 两种选择,具有引人注目的黑色外观,并具有独特的功能,包括色键后扰流板。

2020 年版车型包括用于 17 英寸合金轮毂的黑色内衬,遮光大灯部件和装饰,B 柱和后视镜壳体。 Prius 2020 Edition 的独特之处在于 “ 2020” 徽章钥匙手套/钥匙扣和地板垫,以及黑色的变速旋钮和内部 A 柱饰板和熏制的 HVAC 通风孔。

整体外观既运动又优雅,对于一辆在制造商处初步估算为 54 市 MPG / 50 公路 MPG / 52 组合 MPG 并被标配为汽车行业最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安全系统的汽车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坏事。

普锐斯(Prius)已经采用了丰田安全感(TSS-P)标准,将在 2021 年升级为功能更强大的 TSS 2.0 。该最新版的关键安全系统包括带低光行人检测的全防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自行车检测,车道偏离警报,自动远光灯和道路标志辅助。

具有行人检测功能的预碰撞系统旨在在某些情况下提供自动制动功能,以防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无法及时做出反应。标配带后方交叉交通警报的盲点监控器和带智能停车辅助系统的智能清除声纳。同样在 2021 年,除 Prius Limited 之外的所有公司都添加了 Android Auto 兼容性。 Apple CarPlay 兼容性已成为 2020 Prius 车型的标准配置。

普锐斯(Prius)是 10 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之一,也是 11 种配备 Mirai(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电动汽车之一,将于 2021 年面世。其他车型包括首款花冠混合动力,凯美瑞混合动力,RAV4 混合动力,阿瓦隆混合动力,Highlander Hybrid,RAV4 Prime 和 Prius Prime 。

2020 年的涂装为 2021 普锐斯(Prius)增添了卓越的表现。毫无疑问,普锐斯(Prius)轮廓仍然是该车的标志性设计特征,以 0.24 的超低阻力系数(Cd)欺骗风。自动格栅百叶窗通过在不需要流向散热器的气流时关闭而减少了空气阻力。标准的 Bi-LED 前照灯和 LED 后组合灯不仅比卤素灯提供更好的光线,而且还降低了能耗并延长了使用寿命。后扰流板下方的全宽玻璃面板有助于向后可视,同时还具有 Prius 独特的设计功能。

普锐斯效率的基础是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II 。它的运行方式与 2001 年普锐斯(Prius)原始混合动力系统相同,但更紧凑,功能更强大,更省油。在 Prius 中,该系统通过电子控制的行星式无级变速器(CVT)将高效的 1.8 升四缸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的输出与两个电动发电机的输出相结合。

先进的动力控制单元是从动力总成系统中获得最大效率的关键。在大多数情况下,Prius 仅靠电池电源启动,然后无缝启动燃气发动机,并在进行中混合其输出,在不需要电源时将其关闭。由于超低的内摩擦和高效燃烧,普锐斯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超过 40%。该空调系统使用安静的电动压缩机,以智能方式工作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能源效率,而智能流量(S-FLOW)模式仅将气流引导至就座的乘员,以节省能源。

超低阻力的 Prius 形状也非常实用。由于其宽敞的客舱空间,Prius 被 EPA 评为中型汽车。前轮驱动模型(包括 2020 年版)提供 50.7 立方米。折叠后排座椅靠背的货物空间总和超过一些小型 SUV 。

2020 版车型所基于的 Prius XLE 等级标配 17 英寸。铝合金轮毂,安全连接;加热的 SofTex 饰边 8 向电动驾驶员座椅;SofTex 装饰的加热倾斜/伸缩式方向盘;3 门智能钥匙系统,带按钮启动功能;远程照明入口,后雨刮器和可容纳较大电话的 Qi 无线电话充电托盘。

标准的丰田音频系统包括 7 英寸。触摸屏显示;AM / FM CD 播放器;6 位发言人;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Amazon Alexa 兼容性;辅助音频插孔,一个带 iPod 连接的 USB 2.0 端口和两个 2.1 安培 USB 充电端口;先进的语音识别;蓝牙免提电话功能,电话簿访问和音乐流;Siri Eyes Free 和集成的备用摄像头显示屏。

所有 Prius 型号均共享熟悉的中央屏幕界面,这是自原始版以来每台 Prius 的签名功能。 4.2 英寸 具有可自定义屏幕的彩色双路多信息显示器,包括带有 Eco 得分,Eco 节能记录,行驶监控器,Eco Wallet 和 Eco Diary 功能的能源监控器和混合系统指示器,以及用于气候控制,驾驶员辅助系统,音频系统内容的显示器以及导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