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DSM)和光年(Lightyear)携手扩大电动汽车市场集成太阳能车顶的商业化规模。高科技出行创新者 Lightyear 和 Royal DSM,一家全球性的营养,健康和可持续生活科学公司,已签署协议,共同扩大 Lightyear 独特的太阳能车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商业化规模。两家公司都希望通过这种解决方案来加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采用电动汽车(EV)。

具体而言,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太阳能屋顶集成到各种电动车辆中,包括汽车,货车和公共汽车,从而使用户能够直接用清洁能源为车辆充电。两家公司正在合作评估市场,首先是针对汽车和公共交通领域的客户进行试点项目,在这些项目中集成太阳能屋顶可以代表明智的投资。

如今,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它在 2019 年的价值超过 160 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IDTechEx 和 TIME 的国际市场评估,到 2027 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 800 亿美元以上。为了加速这一增长,电动汽车行业现在需要克服范围有限和依赖电网的双重障碍。

Lightyear 和 DSM 之间的联盟通过使各种电动汽车通过直接从太阳收集的能量来扩大其续航里程来满足这一需求。太阳能屋顶的集成预计将是在多个电动车市场领域的一笔不错的投资。

该技术最初是由 “光年” 开发的,用于 “光年一号” 的太阳能电池板。 “光年一号” 将于 2021 年推出,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远程太阳能汽车,WLTP 续航里程为 725 公里。拥有五平方米的集成太阳能电池,由双曲线和超强安全玻璃保护,无论汽车是行驶还是静止,太阳能屋顶都能连续捕获阳光。结果是,在诸如 “光年一号” 之类的优化车辆中,太阳能车顶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以覆盖平均每年行驶里程的 70-90%。

帝斯曼(DSM)的导电底片是太阳能屋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使太阳能电池的所有连接都可放置在太阳能电池板的背面, 从而使模块正面的每个可用厘米都可用于捕获阳光。电气损耗(电池到模块)的减少不仅使功率输出提高了 3%,而且还提高了输出功率。它具有附加的优势,可以为具有美学吸引力的时尚天窗做出贡献。

DSM Advanced Solar 副总裁 Pascal de Sain:“通过加强与 Lightyear 的合作,我们正在为’ 无损’ 大功率背接触技术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可能改变清洁出行方式的面貌,并在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期待在此次合作中带来超过十年的太阳能市场和科学领导地位。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使清洁的太阳能成为所有人的梦想。”

Lightyear 战略总监兼联合创始人 Martijn Lammers:“我们希望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通过与帝斯曼(DSM)合作,扩大太阳能技术的可及性,我们可以通过使电动汽车使用太阳能来加速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