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选择了新的 NVIDIA Isaac 机器人平台,以利用先进的 AI 计算和可视化技术构建的物流机器人来增强其汽车工厂。

合作的重点是使用在 NVIDIA 开放式 Isaac 机器人平台上运行的,使用一种软件体系结构开发的机器人,实施基于 NVIDIA 技术的端到端系统(从培训,测试到部署)。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增强物流工厂的流程,以更快,更高效地生产定制配置的汽车。一旦开发,该系统将被部署到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工厂。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说:“宝马集团使用 NVIDIA Isaac 机器人平台重新定义其工厂具有革命性意义。” “宝马集团正在引领机器人工厂时代,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突破来创建高度可定制,及时,按序制造的下一个水平。”

宝马集团物流高级副总裁尤尔根·迈德(JürgenMaidl)说:“宝马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选择的力量-为多样化的客户量身定制不同车辆的多样化功能。” “在一条生产线上,以多种型号,更大批量生产高质量,高度定制的汽车,需要端到端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我们与 NVIDIA 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发展当今工厂物流的未来,并最终使宝马集团的全球客户满意。”

此次合作使用了 NVIDIA DGX AI 系统和 Isaac 仿真技术来训练和测试机器人。 NVIDIA Quadro 光线追踪 GPU,可渲染合成机器零件以增强训练;以及在 Isaac 软件开发套件上构建的多个支持 AI 的机器人的新阵容,这些机器人由高性能 NVIDIA Jetson 和 EGX Edge 计算机提供支持。

宝马集团的供应链将数百万个零件从 4,500 多个供应商站点流入工厂,涉及 23 万个唯一零件号,并且随着宝马集团的汽车销售在过去 10 年中翻了一番,达到 250 万辆,销量不断增长。此外,宝马集团的车辆平均为客户提供 100 种不同的选择,从而使 99%的客户订单彼此之间是唯一不同的。这给工厂物流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为了优化这种物料流的巨大复杂性,自主 AI 驱动的物流机器人现在协助当前的生产过程,以便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组装高度定制的车辆。

“最终,可能配置的庞大数量对宝马集团在三个基本领域的生产构成了挑战,即计算,物流计划和数据分析,” 梅德尔说。

宝马集团的回应是,使用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 和 EGX Edge 计算机,利用 NVIDIA 的 Isaac 机器人平台开发五台具有 AI 功能的机器人,以改善其物流工作流程。这些工具既包括用于自动运输物料的导航机器人,也包括用于选择和组织零件的操纵机器人。

这些机器人是在 NVIDIA Isaac SDK 上开发的,利用了许多强大的深度神经网络,可以处理感知,分割,姿势估计和人体姿势估计,以感知其环境,检测物体,自动导航和移动物体。这些机器人使用 NVIDIA GPU 在真实数据和合成数据上进行训练,以在各种照明和遮挡条件下渲染光线追踪的机器零件,以增强真实数据。

然后,将实际数据和合成数据用于在 NVIDIA DGX 系统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然后,这些机器人在 NVIDIA 的 Omniverse 平台上运行,并在 NVIDIA Isaac Simulators 中进行了导航和操纵方面的连续测试,在该平台上,来自不同地区的多个宝马集团人员都可以在一个模拟环境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