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正在研究以雪铁龙 Ami 风格制造纯电动微型汽车的计划。尽管这家韩国公司尚未透露这些计划的时间表,但起亚似乎已经在考虑电动微型汽车的新分销模式。

起亚欧洲首席运营官在接受 AutoExpress Emilio Herrera 的坦率采访时证实了公司的考虑。如果实现,则用于城市地区的微型电动汽车将通过订阅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出租。埃雷拉说:“我们的想法是打造起亚的专用平台,我们可以与现代汽车共享这一平台。” 起亚的经理没有透露小型电动车可能上市的时间表。 AutoExpress 预计将在 2022 年推出相应的量产车型。

起亚对这一问题的考虑显然是由 Covid-19 大流行引起的。埃雷拉说:“人们希望感到安全。” “在一项调查中,我们非常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该调查表明人们已经从公共交通工具转向私人交通工具。” 同时,中国有 65%的人更愿意使用私家车,而危机之前的比例为 34%。 “我认为,如果人们在有选择的余地,他们会选择开自己的车,” 埃雷拉继续说道。

雪铁龙在 2 月底推出了 Ami 。这款小巧的两座小轿车采用强烈的风格设计,在法国的起价为 6,000 欧元,或每月租赁费 19.99 欧元(四年,每年 10,000 公里)。其他欧洲市场的定价车型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