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 Ariya 即将为我们开启新的纪元,见证日产汽车迈向业务、产品、企业文化转型的新征程”,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 Ariya 将引领日产汽车未来车型的发展,同时也传递着日产汽车郑重的承诺:成为可靠的合作伙伴” 。

   

发布会上,日产汽车还发布新品牌标识。新品牌标识整体采用了黑色作为主色,保留了日轮和 “NISSAN” 字样,原本圆形的外框也改为平面的线条。

日产 Ariya 将作为第一款使用新版品牌标志的车型,并计划于 2021 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 500 万日元(约合 32.6 万元人民币)。 2021 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所有 Ariya 上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安全功能,包括带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后方自动制动,车道偏离警告,盲区警告,后方交通警报和远光灯辅助。 Ariya 还将配备日产的智能环视监视器和日产的智能前撞预警系统。

如日产汽车所说,Ariya 将以亚马逊 Alexa 智能语音助手为特色,以 “简化和组织生活” 。所有 Ariya 上还支持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平坦的地板可提供更宽敞的内部外观和感觉,以及采用日产新的 “永恒的日本未来主义” 设计语言包裹的零重力座椅。

我们了解到 Ariya 不会有前行李箱,因为日产的工程师将 HVAC 系统和其他组件推向了比平时更靠前的位置,以允许更宽敞的内部空间。但是,看起来 Ariya 的后部没有太多的装载空间。规格表中指出,Ariya 前轮驱动版本的货物容积为 16.5 立方英尺(467 升),e-4ORCE AWD 型号的货物容积为 14.6 cu ft(413 升)。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得多的 BMW i3 拥有 15.1 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而类似尺寸的福特野马 Mach-e 可以提供 29 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