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已经准备好回到电动汽车领域了,这一次它全力以赴。经过五个月的预告片和照片预热,新款凯迪拉克 LYRIQ 电动跨界车今天在网上首次亮相。凯迪拉克 LYRIQ 是该品牌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和第一款 GM 旗下产品,并使用新的模块化电动平台的车型,搭载该公司的 Ultium 电池。 LYRIQ 的 100 千瓦时电池可提供 300 英里的续航里程,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该数字是 “基于凯迪拉克的初始测试。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尚未提供官方估计值” 。

   

Ultium 采用最先进的 NCMA(镍-钴-锰-铝)化学物质组合,在阴极中使用铝,以减少对钴等稀土材料的需求。实际上,与当前的通用电池相比,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将钴含量降低了 70%以上。

可选配高达 19 千瓦的家用 2 级充电率,并承诺超过 150 千瓦的 DC 快速充电。直流充电的数字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它的充电曲线或锥度,因此我们尚无法就充电时间得出任何结论。

凯迪拉克表示,就性能而言,LYRIQ 将采用标准的后轮驱动配置和 “性能” 全轮驱动选项。而且,由于 Ultium 电池组的位置比较低,并且重量平衡接近 50/50,因此 LYRIQ 也应具有不错的操控性,但是对于大多数将电池组置于机舱下方的电动汽车而言,优势可能需要一定的数据支撑。马力(kw)和扭矩等重要细节尚未发布,加速时间也没有任何性能数据。

视觉上,LYRIQ 佩戴了该品牌的新设计语言,该语言结合了具有独特照明元素的独特 “格栅”,保险杠内的多个通风孔以及非常纤细的垂直大灯。凯迪拉克说,这是 LYRIQ 的一个原型设计方向,目前完成了约 85%。

我们并不特别喜欢前端的设计,并且格栅也有点让人熟悉。此外,倾斜的车顶线可能会使后排乘客有点紧。但是,整体风格看起来很吸引人。

在内部,Lyriq 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娱乐显示器之一。一个 33.0 英寸对角线 LED 显示屏位于前面和中间,这是一个巨大的屏幕,从方向盘后面延伸到仪表板的中心。凯迪拉克对该显示屏幕进行了如下详细说明:

一个 33 英寸对角线高级 LED 显示屏巧妙地集成在中控里,该屏幕跨越了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并集成了驾驶员所需信息的详细内容,包括信息娱乐控件和摄像机视图。这款新型显示器具有当今汽车工业中最高的像素密度,可显示超过 10 亿种颜色,是汽车工业中任何其他汽车的 64 倍,提供了令人惊叹的车载体验。

我们将在接近发售日期的时候进一步了解全电动凯迪拉克 Lyriq 。它暂定于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销售。更精确的时间表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