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透露了新的 Enyaq iV 声学特征的细节,一种特殊合成的和声,形成了汽车的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系统。声音主题是在Škoda 内部开发的,是与一组作曲家合作创建的,对于 Eny​​aq iV 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根据当前的欧洲法规,所有新的电动汽车都必须装有发出人造声音的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系统。随着客户对像斯柯达这样注重细节的品牌的期望,Enyaq iV 推出了业界最先进,最和谐的 AVAS 系统之一。

该声音是在Škoda 开发中心的 PavelOrendáš和他的团队的指导下创建的。他在评论 Enyaq iV 的声学特征的发展时说:“ Enyaq iV 是全电动汽车,因此设计一种声音以匹配其特性是很大的挑战。声音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声学实验室进行了微调。一开始就很清楚:它必须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发出的声音明显不同。”

声音是在专业音乐作曲家的帮助下设计的,对于 Eny​​aq iV 是独一无二的。与其他试图模仿内燃机声音的品牌不同,Enyaq iV 的声音特征具有更电子化和未来主义的感觉,在耳朵上很容易听见,但足以让其他道路使用者和行人察觉到它的存在。

声音从 Enyaq iV 正面内置的特殊扬声器系统发出。而且,即使是典型的Škoda 风格,也经过精心开发,以确保以最小的重量和包装要求实现最佳性能。宽频扬声器和电子设备完全集成到一个很小的一升盒子中,该盒子通过三个橡胶衬套安装在电池冷却模块上。它的位置和安装设计意味着不需要额外的扬声器,从而减轻了重量,同时确保以法规要求的正确音量听到独特的声音特征。

新的 AVAS 系统只是将在 Enyaq iV 上首次亮相的众多高级功能之一。自今年早些时候揭幕以来,Škoda 第一辆专用电动汽车的批量生产已经在捷克共和国的 Mlada Boleslav 开始。它将提供两种电池尺寸,WLTP 续航里程可达 316 英里(临时数字)。它将于 2021 年初在英国订购,并于 2021 年春季开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