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 E-HS9 正式上市,售价 50.98-72.98 万元。红旗 E-HS9 是基于红旗全新的 FME 平台开发的。这是一个主打高端的旗舰平台,采用大量轻量化的铝合金零部件,并拥有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空气弹簧、 CDC 可变阻尼减震器等高端配置。

红旗 E-HS9 还采用了全新的 FEEA 2.0 电子电气架构。传统汽车采用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有数十个乃至上百个 ECU 负责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而在红旗的 FEEA 2.0 架构中,大量 ECU 被精简为新能源整车控制器、 L3/L4 自动驾驶控制器、中央网关控制器这三大域控制器。新的架构有拥有更强的计算能力,并且可支持全车 OTA 升级。

外观上红旗 E-HS9 与红旗 H9 采用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又有些许不同。红旗 E-HS9 的车身尺寸为 5209mm×2010mm×1731mm,轴距则是 3110mm 。该车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造型与分体式的 LED 大灯相结合,看起来十分大气。车头中间还有红旗标志性设计的红色 LED 灯带进行点缀,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红旗 E-HS9 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解锁车辆门把手会自动弹出,上锁后会自动收回,行驶时还有利于降低风阻。另外,两个充电口的盖板都是电动开闭的。 C 柱上大面积的镀铬上的十条 LED 灯带可以显示充电时电量,看得出设计师十分贴心。

车尾方面,该车尾灯采用了具有科技感的贯穿式设计,并配备了高位刹车灯。另外,后包围的排气银色装饰条与小型的扩散器,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可谓是豪华科技集为一身,打开车门就是横贯中控台的三联大屏,加上中控台下方的触控面板,呈现为 3+1 的 T 字形布局与。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饱满,三九点方向还带有打孔处理,两边还带有滚轮以及触控按键,造型十分精致。不得不说 E-HS9 的内饰设计得十分惊艳,而在科技之外的部分,真皮、实木、镀铬、钢琴烤漆等元素也未缺席,只为把豪华感做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红旗 E-HS9 采用双电机动力,提供两种不同动力可选。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 218 马力,峰值扭矩均为 350N·m,NEDC 续航里程为 460km;而高功率版的前置电机最大功率 218 马力/峰值扭矩 350N·m,后置电机最大功率 333 马力/峰值扭矩为 450N·m,续航里程为 510k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