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一款新产品,让我们对它的移动充电机器人的原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是大众汽车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扩展充电基础设施的富有远见的充电概念之一。它的任务是:在地下停车场等受限停车区域对车辆进行全自动充电。 “无处不在的充电基础设施是并且仍然是电动交通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的充电机器人只是几种方法中的一种,但无疑是最有远见的一种。”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 Thomas Schmall 解释说。

全自动充电
通过应用程序或 Car-to-X 通讯启动的充电机器人完全自主运行。它独立地操纵要充电的车辆并与之通信:从打开充电插座的襟翼到连接插头并使其解耦。整个充电过程无需任何人工干预即可进行。为了同时为多辆车辆充电,移动机器人将拖车(本质上是移动储能单元)移动到车辆上,将其连接起来,然后使用该储能单元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能量存储单元在充电过程中与车辆在一起。充电服务结束后,机器人可以为其他电动汽车充电。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首席执行官 Thomas Schmall 表示:“为未来建立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是一项挑战整个行业的中心任务。我们正在开发解决方案,以帮助避免昂贵的独立建设措施。移动充电机器人和我们灵活的快速充电站只是这些解决方案中的两个。” 该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开发完整的 DC 充电系列。灵活的快速充电站将于 2021 年初投放市场。数周以来,DC 充电壁装箱已在其他公司的德国生产基地进行了试用。移动充电机器人已成功达到原型状态,现在将得到全面的进一步开发。市场成熟度的先决条件之一是 Car-to-X 通信,以促进自动充电过程。

鉴于此问题的至关重要性,未来,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将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的所有充电业务和充电系统。目的是将充电机器人集成到一个整体概念中,该概念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长期成功以及运输的电气化。 “建立充电基础设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本前提。但是它需要以需求为导向并且高效。” Schmall 继续说道。 “我们的发展不仅关注客户的需求以及电动汽车的技术前提。他们还考虑了为潜在合作伙伴提供经济上的可能性。他们使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的操作员能够使用移动充电机器人将每个停车位快速,简单地 “电气化” 。这减少了所需的任何充电建筑工作,同时降低了潜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