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正在与苹果合约制造商富士康进行合作谈判,投资额为 2 亿美元。

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 M-Byte 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前实现 M-Byte 量产。

根据协议,富士康将提供先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全方位支持拜腾首款车型 M-Byte 的量产制造。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与拜腾合作是我们布局电动车领域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竭力帮助拜腾 M-Byte 早日量产,登上世界电动车的舞台。 “

拜腾联席 CEO 丁清芬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重回赛道。与富士康的合作将带来精益制造领域的先进能力和丰富资源,令我们能够尽快为用户呈现新一代智能出行体验。”

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主要是苹果消费电子产品的合同制造商,该公司正在推进汽车业务。根据内部消息来源,M-Byte 的批量生产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关于所称的 2 亿美元(折合 1.62 亿欧元)的投资将用于什么用途,目前尚未提及。无论是纯粹用于生产的开始,还是仍然用于车辆本身的改装。

拜腾已于 2019 年 10 月开始进行 M-Byte 的批量生产,但在新冠大流行之后,日程就摇摇欲坠,因为承诺的资金最终消失了。在七月份,该公司暂时停止运营,在十月份,已经有传言称潜在投资者会感兴趣,尽管富士康这个名字并未出现。拜顿主要由中国股东支持。其中包括一汽,南京开发区和电池制造商 CAT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