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公司已推出了 Kurumaku ,一种用于本田车内空气滤清器的新型抗病毒产品。它们安装在机舱空气滤清器的顶部,相当于用作防止病毒传播的面罩。随着在几个国家发现新的毒株,目前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还没有结束,日本品牌的这一创新旨在提供帮助。

那么,Kurumaku 如何工作?本田表示,该产品可捕获具有特殊表面的病毒滴,从而减小其形状并在此过程中损坏它们。该技术采用磷酸锌化学转化处理,也可用于防止车辆生锈。

与吉利等其他汽车品牌推出的 CN95 过滤相比,它可以防止病毒和其他大于 0.3 微米的微粒进入,另外,Kurumaku 可以摧毁车内现有的病毒,就像您快速旅行时可能会发现的那样,比如杂货店或任何公共场所所可能携带的。

本田认为,Kurumaku 可以在开启空气再循环的 15 分钟之内清除掉漂浮在车内的 99.8%的病毒滴。另一方面,表面上的病毒可以在 24 小时内清除。值得注意的是,Kurumaku 是一种耗材,每年或每 15,000 公里(9,321 英里)需要更换。

Kurumaku 将首次作为本田 N-Box Kei 汽车的标配在日本上市,作为新品,税前的建议零售价为 6,400 日元(按当前汇率折合 61.99 美元)。预计该产品将逐渐可用于其他本田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