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已经推出了一项全新的业务,旨在为希望采用更可持续,共享的出行方式的客户提供服务。它还将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并根据雷诺集团的碳中和目标和其从循环经济中发展价值的雄心,促进可持续能源利用。

Mobilize 的目标是超越传统的汽车用途,提供汽车运输人和货物的新方式。随着世界的发展,对于环境越来越重视,客户,公司,城市和地区主管部门的期望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偏向可持续性和清洁能源。 Mobilize 通过其新的移动解决方案解决了这一问题。

Mobilize 将雷诺集团在移动性,能源和数据相关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同时利用了一些专业知识。除此之外,它还有助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全新的开放式生态系统,从而在时间安排和扩大规模方面带来显着优势,同时还有助于解决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减少汽车使用与成本之间的差距,因为很多用户目前 90%的时间不使用汽车;提高残值,以防止新车的价值在三年后下降超过 50%,为实现零影响的碳排放目标做出贡献。

Mobilize Brand 首席执行官 Clotilde Delbos 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接受汽车世界的颠覆性发展,从所有权到使用的转变,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除汽车外,Mobilize 还将在移动性,能源和数据领域提供广泛的创新服务。与众多合作伙伴合作,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简化,更可持续和可访问的人员和货物出行旅程,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车使用率,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硬件和软件的独特组合,实现用途明确的车辆和服务的融合。 Mobilize 为人员和货物提供灵活的出行服务,以适应客户,公司组织和当地社区不断变化的期望。它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并提供了无缝的解决方案来补充传统的汽车所有权使用模式。通过循环经济和共享经济促进商品的更多使用,它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了贡献。此外,在欧洲拥有 6,000 多家雷诺经销商的潜力,Mobilize 将能够为该地区的城镇提供从一分钟到几年不等的所有需求的出行解决方案。

Mobilize 还将利用其现有的创新出行和能源初创企业组合来帮助为其客户共同创建最佳解决方案。

专为移动服务而设计的车辆

利用 Groupe Renault 在车辆设计和制造以及电动汽车领导方面的经验,Mobilize 进入移动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动员起来的是专用的工程和设计团队,他们将开发一系列专门设计的车辆。它们旨在多种用途,将是模块化,坚固耐用且 100%电动的,并且将满足新出行的最关键需求:汽车共享,乘车,最后一英里交付和按需。

通过融资服务更轻松地获取车队
RCI 银行服务部使 Mobilize 可以轻松使用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从订阅和租赁到随用随付。这样,车队拥有成本就可以变得可控。

通过移动性,数据和 AI 软件平台提高汽车使用率
结合雷诺软件工厂,République 软件及其合作伙伴的利益,他们开发了先进的算法和数据处理软件,从而可以更好地预测用户需求并更好地分配车辆。目的是将汽车使用率提高至少 20%。

车队的维护和回收服务
当我们的车辆不再适合使用时,维修和回收服务将在 Renault Re-Factory 进行处理。当电动汽车的电池不再适合汽车使用时,Mobilize 将对其进行回收,从而使它们具有作为固定能源的第二生命。

致力于碳中和,循环经济和延长的车辆生命周期
Mobilize 建立在雷诺集团强大的电动汽车专业知识基础上,尤其是在电池寿命价值管理方面。它投资开发了一个能源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和先进的储能解决方案以帮助推动能源转型,以及可以集成到智能岛,地区或其他城市规划项目中以帮助实现碳排放的解决方案组合中立。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动机动性,Mobilize 提供了支持 EV 吸收的解决方案。 为此,它正在开发一种收费通行证,以使客户可以轻松找到公共收费点,并使用单一的欧洲范围的支付解决方案进行支付。对于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队的客户,Mobilize 将通过其子公司 Elexent 合作,在欧洲提供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MOBILIZE EZ-1 原型车:为共享机动性而设计的车辆
EZ-1 原型体现了 Mobilize 品牌的目标并体现了品牌的设计愿景:服务是车辆设计的核心。 EZ-1 原型是一种旨在共享使用的新型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因此,它将以一种创新的方式提供:用户只需为行驶时间或里程付费即可使用。车辆完全互联网连接,可轻松进行多驾驶员共享:它具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通过智能手机与用户互动。

Mobilize EZ-1 Prototype 是一款紧凑而敏捷的电动汽车,可容纳两个人。它的设计模型意味着它只有 2.3 米长,而且占地面积最小。配备从上到下的玻璃门,可为用户提供不间断的周围城市景观视野。它敏捷,动态且包容,可在城市世界中无缝运行。 EZ-1 原型具有创新的电池更换系统。传统充电基础设施的替代方案,这意味着车辆可以不停地使用而不必停机。

EZ-1 原型是根据循环经济原理制造的,采用 50%的回收材料制成,并且由于 Flins 翻新厂的设施,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将可回收 95%。

Mobilize 设计总监 Patrick Lecharpy 说: “ Mobilize EZ-1 原型是一种将与城市融合的移动设备。敏捷,充满活力和包容性,是新的 Mobilize 品牌的象征。它伴随着用户改变生活方式,以实现更高效和负责任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