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今天完成了交易,形成了先前宣布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沃尔沃集团已以约 6 亿欧元的现金和无债务方式收购了现有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有限责任公司 50%的合伙权益。其目标是使新合资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帮助世界在 2050 年之前朝着气候中和和可持续交通领域迈出重要一步。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已同意重命名该公司。

该合资企业将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用于重型卡车以及其他应用的燃料电池系统。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的主要目标是,在大约三年的时间里对带有燃料电池的卡车进行客户测试,并在该十年的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公司在合资企业中拥有同等权益,但在所有其他领域(如车辆技术和卡车燃料电池集成)中仍将是竞争对手。

2020 年 11 月,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公司签署了对该合资企业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同年 4 月已经签署了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