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合约制造商富士康现在也正在与越南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VinFast 进行谈判,商讨双方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组件。

谈判尚未正式确认,据说仍处于初期阶段。据说富士康已提议从 VinFast 购买电动汽车生产线。然而,据报道,VinFast 希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希望保持其电动汽车业务。根据引用的消息来源,现在有关于电池和其他电动汽车部件的联合开发的讨论。

富士康已经计划了一段时间来扩大其业务,并变得更加独立于苹果业务之外。在汽车业务中,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于 2020 年春季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应对此做出贡献,但也应在 2020 年 10 月推出其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

从那以后,又陆续签署了进一步的合作协议。今年年初,富士康和吉利同意共同成立一家电动汽车合约制造商。就在几天前,中国集团和拜腾公司之间还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启动并运行 M-Byte 的批量生产。该计划现在计划在 2022 年初开始生产。

VinFast 仍然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 2018 年,开发服务提供商 EDAG 被委托开发两种传统动力车型和一种电池电动车型。最近,制造商预览了其首批三种电动汽车车型,这些车型还将在北美和欧洲销售。此外,这家越南公司最近宣布,他们将寻求与台湾电池制造商 ProLogium 合资,以加快越南采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的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