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和起亚宣布了一项新的电动出行战略,名为 “为中国再次崛起” 。到 2030 年,中国的阵容将包括 21 种电动车型,包括现代和起亚品牌的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

现代集团将同时在 2025 年前将中国的内燃机产品从 21 辆减少到 14 辆。对于 21 种绿色车型,现代和起亚尚未发布精确的数据,即它们将提供多少种车型。集团在声明中说,计划从 2022 年开始每年推出 “独家电动汽车车型” 。专有性是指完全电动,还是高档 PHEV,这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明年将在中国推出两款全电动汽车,分别是现代 Ioniq 5 和起亚 EV6 。双方共享集团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和 800 伏架构的 e-GMP 。

当然,“针对中国” 的新战略主要针对集团。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的销量近年来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

为了在中国对所有电动汽车进行分类时打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现代和起亚也都在研究氢。据报道,该集团开始在广州建设燃料电池系统工厂,目标是从 2023 年开始每年生产 6,500 辆。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设其他工厂,现代汽车目前在韩国国内生产氢气系统车型。

燃料电池依靠现代的 Nexo EV 技术,该品牌显然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推出。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到 2035 年销售 100 万辆氢动力汽车。

现代汽车计划到 2030 年生产 50 万辆燃料电池汽车和 70 万辆氢燃料电池系统,因为它的目标是在全球氢能汽车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还建立了一个名为 HTWO 的专用品牌。

TÜV 南德意志集团全球电动汽车主管 Volker Blandow 最近表示:“中国燃料电池领域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他说,尽管监管重点放在商用车的燃料电池上,但中国每月都有燃料电池乘用车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