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燃料电池商用车开发商 Hyzon Motors 宣布建立 Hyzon 零碳联盟。由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组成的新联盟旨在推动全球氢的迁移,由澳大利亚克莱尔·约翰逊(Claire Johnson)领导。

除了 Hyzon Motors 之外,该联盟的首批成员还包括方舟能源,AXA,美国银行,Hiringa Energy,Modern Group,NEOM,Raven SR,ReCarbon 和能源公司 Total 。

在第一份声明中,联盟表示,其方法将是 “利用其成员的集体专业知识,资源和能力,以促进知识和创新,确定优先项目,创建业务模型并支持提供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从而使客户能够切实地做出向更清洁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过渡。”

Hyzon 联盟已围绕氢燃料电池重型商用车制造商 Hyzon Motors 成立。 Hyzon Motors 只是在 2019 年才开始运营,并于 2020 年正式启动,是 Horizo​​n 燃料电池的一项新独立业务,该业务也由 Hyzon 联合创始人 George Gu,Craig Knight 和 Gary Robb 领导。 Hyzon 汽车公司将 Horizo​​n 长达 17 年的氢技术开发商业化用于运输行业。

将 Hyzon Motors 建立为独立实体可以达到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地区制造和供应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车的目的(除了进行脱碳运输以加速能源转换的愿望)。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和荷兰,并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业务。

现在,新组建的 Hyzon 联盟正在邀请氢商业车辆基础设施和价值链的其他方面并与之开展合作,并在全球范围内鼓励发展新项目。到目前为止,包括氢气基础设施提供商,氢气燃料供应商,服务和维护提供商,金融家,保险公司和车队运营商。该联盟无疑将 Hyzon Motors 置于了优越的位置,但是在氢经济中推广这些元素将对所有氢汽车制造商都有利。缺乏基础设施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燃料电池汽车最大的障碍之一。现在,愿意合作和创新的公司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Hyzon 的联盟通过其国际燃料电池卡车业务战略,以类似的整体方式对待现代汽车,该战略的目标是在美国,中国和欧洲进行扩张。这意味着基于商用车业务案例和客户路线的基础设施与本地化的能源基础设施提供商进行协作。丰田汽车还一直在研究氢值链,并于去年在欧洲成立了 H2 业务部门,以扩展氢基础设施和价值链伙伴关系,以支持该公司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业务。

Hyzon 零碳联盟似乎不是针对特定市场,而是旨在吸引全球合作伙伴,以支持在商用车领域部署氢能车。这个氢能联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横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遍及亚洲和中东,并加入了北美和欧洲。

该联盟将由澳大利亚克莱尔·约翰逊(Claire Johnson)领导,他的职业生涯包括担任澳大利亚氢能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以及澳大利亚丰田汽车公司的政府联络经理。她还是维多利亚州政府有关经济发展,运输和资源的政策顾问。澳大利亚可能是氢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因为它拥有生产绿色氢所需的可再生能源的相对无穷的机会。在欧盟氢能战略例如,已致力于将绿色氢气用于难以脱碳的运输行业,例如重型运输,海洋和航空应用。随着韩国和日本对先进氢技术的浓厚兴趣,但制造绿色氢的能力有限,澳大利亚被认为是潜在的氢出口国。

同样在地球的对立面,新西兰在生产可再生能源方面也具有相当高的潜力。与澳大利亚相比,新西兰与新西兰的距离要短得多,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氢气基础设施和商用车辆方面取得了非常具体的进展。 Hiringa Energy 将为 Hyzon Motors 的车辆提供氢气和加油基础设施。这个引人注目的项目涉及到 2026 年向新西兰交付 1500 辆燃料电池卡车,该项目只是开始组建 Hyzon 零碳联盟的众多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