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引入了新的自动机器人,以与 Martorell 工厂的员工进行协作。自动移动机器人(AMR)(也称为 EffiBOT)可以在 SEAT 制造中心与员工进行自主协作,并与其配合,以适应其需求,从而简化工作。

机器人大大减少了完成工作所需的步行量,可以帮助完成诸如在 280 万平方米的庞大设施周围运输零件的任务。 SEAT 继续致力于数字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应用,以确保工厂成为更智能,更数字化和互联的工厂,而前两个 EffiBOT 自主,协作式移动机器人则是该品牌未来的重要垫脚石。

通过引入机器人,该品牌将调整其生产流程,并更有效地管理资源和设施不同区域之间的通信。

SEAT 生产和物流副总裁 Herbert Steiner 表示:“自主的移动机器人使我们处于汽车领域创新的最前沿。它们也是机器人如何与员工协作以简化工作的清晰示例。他们的加入有助于推动工业 4.0 的发展,并使我们更加高效,灵活,敏捷和更具竞争力。”

EffiBOT 是法国 Effidence 公司开发的机器人,SEAT 与该公司合作以调整其在 Martorell 工厂的业务。机器人可以处理 360 度连续的读数,当他们在工厂中移动时,可以跟踪轻触触摸屏的人员,并能够以他们的方式在人或物体周围导航。

除其他任务外,EffiBOT 还减轻了工人搬运重物的负担,因为它可以运输汽车组装所需的各种物料,最多可承载 250 公斤,最多可拉动 500 公斤。

该公司已经在实验阶段引入了两种 EffiBOT,并且将来可能会增加这些机器人的数量。与需要轨道才能正常运行的自动引导车(AGV)不同,诸如 EffiBOT 的自动移动机器人(AMR)可以识别其周围环境,以将路线映射到定义的目的地,并避免途中遇到障碍物。除了 EffiBOT 之外,并作为将 Martorell 转变为智能工厂的转换的一个示例,该工厂目前在装配区域拥有约 20 个协作机器人,其中包括负责应用机器人的 “协作机器人” 。伊维萨(Ibiza)和阿罗纳(Arona)型号的字母。

近年来,SEAT 已在整个生产周期中实施了技术创新,例如 EffiBOT,协作机器人,室内外室外 AGV 和物流运输用无人机。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这些步骤与更有效的数据管理相结合,可实现更高效,灵活和敏捷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