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平实被视为电动汽车接管汽车世界的主要里程碑之一。据《卫报》报道,彭博社(BloombergNEF)的一项研究表明,至少在欧洲,这种情况最早可能在 2027 年发生。

实际上,预计到 2026 年,大型汽车(如 SUV 和跨界车)的价格将比汽油驱动的同类产品便宜。小型汽车(如掀背车)将在第二年开始与汽油等同类产品相提并论。

到 2030 年,预计普通电动汽车的实际成本将低于燃油驱动的电动汽车,而这甚至还没有考虑税收优惠。

由于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投资,预计将发生这种转变。随着越来越多的装配线专用于电动汽车,规模经济将降低其价格。

BloombergNEF 预计,到 2026 年,无论是汽油还是电力推动,中型车辆的平均价格都将达到 19,000 欧元(23,090 美元)。它预测到 2030 年,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将为 16,300 欧元(19,809 美元),而燃油汽车的平均价格将略微上涨至 19,900 欧元(24,184 美元)。

这与今天的 EV 价位 33,300 欧元(40,469 美元)到燃油汽车的价位 18,600 欧元(22,604 美元)相比有显着变化。但《卫报》指出,彭博新能源财经实际上是较为保守的预测之一。投资银行瑞银(UBS)预测,到 2024 年将实现成本均等。

无论哪种方式,每个人都同意,电池价格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单个组件(以美元和碳为单位)的价格正在迅速下降。

非营利组织 Transport&Environment 委托开展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致力于在欧洲开展更清洁的运输,研究预测,未来十年电池价格将下降 58%。这可能会使它们的价格降至每千瓦时 58 美元,低于许多人认为是电动汽车采用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的每千瓦时 1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