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壳牌新能源 NL BV(“壳牌”)已签署协议,共同推动在欧洲采用氢基燃料电池卡车。两家公司计划通过建立氢燃料加油基础设施并将燃料电池卡车放在客户手中来支持公路货运的脱碳。

壳牌计划首先在荷兰的鹿特丹港以及德国的科隆和汉堡建立一个加氢网络,连接三个绿色的制氢中心。壳牌计划从 2024 年开始在这三个地点之间建立重型加油站,戴姆勒卡车计划在 2025 年之后将第一台重型氢卡车交付给客户。该计划旨在不断扩大氢动力货运走廊,到 2025 年将覆盖 1200 公里,以便到 2030 年交付 150 个加氢站和约 5,000 辆梅赛德斯·奔驰重型燃料电池卡车。

壳牌和戴姆勒卡车的目标是通过根据客户需求和使用模式设计网络,以提供最佳的氢基础设施网络。该协议还包括建立开放式加油标准的共同目标,该标准定义了卡车与加油站之间的相互作用和接口,以实现客户友好,成本有效,可靠和安全的加氢。两家公司都邀请其他潜在合作伙伴一起努力。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壳牌新能源(NL)的最终母公司)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说:“我们希望通过加快氢卡车成为柴油替代品在商业上可行的替代品的速度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减少排放。” BV)。 “壳牌和戴姆勒卡车打算共同努力,支持有助于实现燃料电池卡车这一关键时刻的政策,我们邀请其他感兴趣的 OEM 和行业合作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

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马丁·道姆说:“壳牌和戴姆勒卡车坚信氢动力燃料电池卡车将成为实现二氧化碳中性运输的关键。未来。通过行业中两个主要参与者之间的无与伦比的合作,我们是解决应首先解决的问题的先驱:基础设施或车辆。答案是两者都必须齐头并进,我们都对这一重要步骤感到兴奋。”

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壳牌公司都是最近成立的 H2Accelerate 联盟的创始成员,并认为该组织是支持在欧洲推出氢动力运输的关键工具。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壳牌公司仍致力于与财团合作,并致力于通过 H2Accelerate 在未来十年内实现其推出计划。

该协议以戴姆勒卡车的燃料电池卡车推出计划为基础,是壳牌集团在欧洲和北美现有的氢气加油网络的延伸。